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消防救援站来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03点击量:

为了夯实学院的消防工作,并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安全保卫部联合外国语学院于4月2日下午邀请了长安消防救援站的程简娜老师来到我院J7-409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方凌飞老师主持,120余名师生参与。

在讲座开始时,程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几起校园火灾事故的案例,引发了大家对火灾严重性的深思,并重点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她指出,同学们应该重视身边的消防隐患,例如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电气线路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定期检查电器设备并合理使用是预防火灾的有效途径。此外,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和常见的灭火技巧。

接着,程老师详细讲解了疏散演练和逃生的要点。她强调了熟悉环境、了解安全出口位置以及制定多条疏散路线的重要性。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有序撤离是关键。同时,避免在狭窄的通道中推挤,以防造成拥堵和踩踏事故。

最后,程老师重点介绍了电动车的消防安全管理。她提醒大家合理控制充电时间,定期检查电池并避免在室内充电,以减少火灾风险。此外,确保电动车不阻碍消防通道或紧急出口的畅通,是保障紧急疏散的关键。

讲座的最后,程老师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消防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确保校园的安全。(通讯员:图、文/杨建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