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浙江省首届多语种思政笔译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2点击量:

近日,由浙江省翻译协会和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浙江省首届多语种思政笔译大赛成绩揭晓,学院学生独立完成比赛,获得了中译日组别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4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到外语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去,鼓励更多的外语专业学习者加入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队伍中来。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及国家翻译能力,把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国文化典籍等优秀思想理念和地方特色文化红色素材融入课堂教学和赛事中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外语专业人才。

据悉,此次比赛设立9个语种组别,共有来自省内21所高校的640余名在校本科生报名参加。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指导教师进行了赛前指导,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参赛热情,提升了专业素养,增强了自信心,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

附:

中译日组别获奖名单

姓名

班级

获奖级别

濮嘉诚

20日语1班

一等奖

朱妍

19日语1班

二等奖

朱安慧

20日语1班

三等奖

翁方霞

20日语2班

优胜奖

辛静静

19日语1班

优胜奖

邢博

20日语2班

优胜奖

李婧

20日语2班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