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格局,新人才|国才考试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8点击量:

为加强我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于4月6日晚,在4教101教室举办了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新格局,新人才”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杨菲老师主持,优秀青年教师王冶老师担任主讲。全院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与学习,同时,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代表陆明龙老师出席本场讲座。 

   

讲座中,王冶老师从就业形势、了解国才、报考国才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与指导。

在开放发展大背景下,结合当下疫情对就业的冲击,王冶老师在讲座的开始就用一个鲜明的例子---杭州人才引进政策,让同学们意识到毕业生就业的竞争日渐激烈,形势日渐严峻,借此传递了硬实力与软实力都是提升自我的必需品这个道理,并指出在留学生数目爆炸增长的当下,英语能力能够为日后就业提供极大帮助,英语学习能力必须得到同学们的足够重视。同时,王冶老师纠正了同学们“国际人才就是高端外交人才”的思想,指出国际人才的核心素养是英语沟通能力,明确要求了同学们应该培养英语沟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等来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讲座中,王冶老师告诉同学们,国才考试已经得到了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认可,国才证书对进入优秀企业实习及工作有着极大益处,这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国才考试的兴趣。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才考试,王冶老师还简单分析了初级、中级和高级考试的样题,在分析过程中,同学们也发现国才考试与日常的工作及商业活动紧密相关,与其他等级考试相比更加具有实用性,这为同学们明确了备考的方向,使在座的同学们对于国才考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王冶老师就国才考试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细致的补充讲解,如国才考试报考时间及途径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而明确的规划与准备,不断提升英语水平,鼓励大家报考国才比赛,并争取在比赛中大放异彩,交一份出色的答卷。老师不断鼓舞同学们要努力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他指出,当今时代,每一个想好就业、追求发展、希望实现价值的都是国际人才。

在讲座的尾声,现场还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为2020年国才考试优秀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作为对于他们出色成绩的嘉奖与肯定,也借此激励在座的同学们要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向之看齐。老师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国才考试备考资料书,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前来领取。

   

在此次讲座进行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氛围活跃,反馈效果极佳。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不仅了解了国才考试,掌握国才考试报考须知,为提高英语语言能力奠定了基础,也为未来就业走向拓宽了视野。近年来,我院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国才考试”与我院人才培养定位契合,对教学具有积极的反拨作用。学院将以“国才考试” 为契机,在教学中融入国际人才理念,促进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国际化人才。

文/陶秋燕

图/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