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建党100周年” 专业•学业•事业创新发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8点击量: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专业的特点和行业的动态,做好学业规划,明确今后的就业方向,4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开展了“建党一百周年”专业、学业、事业创新发展系列讲座,并特聘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浙江学校校长吴勇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创业导师、外国语学院生涯规划专家。吴勇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我院三百余名学生前来聆听与学习。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友文主持讲座。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发展对外语人才的需求趋向精细化、复合型方向。对此,吴勇通过对公办教育、教育培训、外贸商旅等几个行业的就职取向和发展空间进行了横向对比,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场及职业与专业联系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身体会到企业对求职者的个人素质与能力要求。其后,吴勇对外语专业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就业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指出同学们要珍惜当下,规划未来,并用身边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为我们展示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外国语学院学生了解了更多的职场知识,树立了职业生涯意识,学会把职场思维融入专业学习,对专业、学业与就业、职业的相关性和联系度有了更好的认知。专业和学业有付出,职业和未来有规划,坚信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坚实地迈出每一步。同时,这场讲座为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就业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