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同心 反诈同行|外国语学院开展反诈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点击量: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频发,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22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与安全保卫部在J7-409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反诈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海宁市防诈骗志愿者联合会的反诈专员蒋辰圆老师担任主讲,90余名同学前来聆听与学习。

讲座伊始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这一诈骗类型对于社会的影响较为恶劣,国家高度重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积极配合,制定了相应的防诈骗宣传措施及方案。蒋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列举了数件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其中,她重点介绍大学生经常遇到的网上购买游戏装备购物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类诈骗等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对这些诈骗手法进行了深度剖析,为同学们敲醒了警钟,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利用安全知识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方老师对蒋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提到网络和科技为大家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随之带来了诸多隐患,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对花样繁杂的诈骗手段的认识,从而“擦亮双眼”,提高自己的防骗意识及法律知识,做一名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希望以后多进行一些类似的防诈骗宣传活动,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更进一步增强自身的防骗意识,以应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诈骗行为。(通讯员;吕腾飞、倪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