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3-05-24点击量: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设有英语、日语个专业和一个大学外语通识课程组

学院治学严谨、潜心育人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创新意识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0人,外籍教师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博士9人(含在读),所有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58%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访学背景。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浙江省社科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省级教改项目十余项,在国家一级、二级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同时,学院常年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授课讲学交流。

学院拥有丰富的优质教学资源,建有省内独具特色的外语文化自主学习中心和完备的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外语文化自主学习中心内设有英国馆、美国馆、日本馆、商务谈判室、外文书吧、模拟联合国会议室等特色教室,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外语学习环境。同时,学院建有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并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合作成立新航道学院,开展人才合作培养。

学院一贯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科学管理学生。学院现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在校生717人。近年来,学院注重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宽度和广度,在人才培养上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以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成效显著,每年都会有不少企业单位提前来学院招聘优秀学生。近年来,学生平均考研留学升学率始终保持在20%以上。

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外国语学院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今后也将继续积极探索如何坚守外语教学的本质,创新语言学科的新路径,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语言人才,东方学院外语教学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