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18日语1班陈喜获2019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优秀实践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12-02点击量:

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和人民网共同联合主办,面向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遴选优秀实践者,我分院陈喜同学在众多选拔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取“优秀实践者”荣誉称号

目前,我分院已组织的“扶芳公益讲坛”、“扶芳课堂”、“扶芳巢家”以及“扶芳姐妹书屋”四大公益精品项目备受多方关注。为让书香回归宁静田园,陈喜同学加入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书香扶芳,文化振乡”实践服务团。“三下乡”暑期实践项目团队分院团委书记陈聪老师带队,10名18级同学(陈喜、黄斯敏、高雅轩、连晓敏、王渊瑜、姜利颖、陈瑶、张明轩、胡舒琪、徐馨)组成。其中,陈喜同学负责协助整个活动的策划,并编写了“扶芳姐妹书屋”使用指南。后,所有成员对书屋投放地点进行了踩点,并亲自安装了书屋。“扶芳姐妹书屋”面向农村儿童和妇女,充分利用社会旧书资源,让碎片化阅读成为可能,20多个户外凉亭书屋是整个团队暑期实践成果的最好见证。

在被问及感受及收获时,陈喜说:“每位成员的存在都是团队的粘合剂,带队老师总是亲亲为,时刻为我们着想,同学们也积极奋进,严谨负责自己的任务。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每一份工作的不易,也学会了坚持到底方可品味甘甜硕果的道理

在实践中体会团队的交流与合作,并共同完成一件有意义的事时,每个人都会从中获得一种由内而外的愉悦和成就感。其实,在参加该“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之前,陈喜同学也曾去四川凉山做过扶贫志愿者工作。她提到:“在这次暑期实践活动中,我结交了一群很好的朋友,她们可爱、善良、张弛有度,与她们相遇让我感到很幸运,我收获了一段宝贵的成长经历。”正是这份始终保持的对社会工作的热情和乐于投身社会实践的无限活力,让陈喜同学一直走在了“做一件让大学生活充满乐趣和意义的事”的路上。

我分院的“扶芳”系列项目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公益志愿服务平台,相信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壮大志愿服务的队伍,从平平大学生成长为社会贡献温暖力量的“优秀实践者”们。

/易晶 屈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