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分院教师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11点击量:

6月1日至2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浙江赛区复赛及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省内20余所本科高校的40余位教师齐聚一堂。我分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杨菲、吴键洪分别获听说组二等奖、综合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视)听说和综合两个组,由现场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这场大赛是对选手们的语言功底、教学理论、教学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查,同时,也是对大学英语教学部团队的一次考验。为备赛本次比赛,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几位老师组成了教学团队,一起分析材料,讨论教学方法,改进课堂教学实施环节,根据学生的水平设计课后作业。按照比赛“助力高校打造金课,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精神,设定了重点明确,具有一定挑战性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流程。杨菲谈到:“比赛的过程,紧张又充实,对我而言,既是挑战,又是绝佳的成长历练。为期两天的比赛更像是一次学习之旅,了解了自己的不足,见识了他人的优秀,最重要的是大外团队对我的指导让我对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进一步意识到,为人师者,学无止境。”吴键洪回忆道:“在比赛的时候,我也有机会进入其他学校选手的课堂,学习到资深老师在对教材处理,教学方法和课堂实施中的经验和独到之处,获益良多。”

此次比赛旨在打造一批教学理念先进、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模式科学、教学效果明显的优秀青年英语教师队伍,发挥他们在提高浙江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相信我分院优秀教师能将在备赛和参赛中所得应用于教学实践中,结合我分院学生实际英语水平,通过课堂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语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