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师生风采
媒体看东外 首页 > 师生风采 > 媒体看东外 > 正文

读嘉新闻客户端:为啥?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给海宁这所高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08-28点击量:

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近日收到一封来自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的感谢信。信中,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对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参与“丝路一家亲”抗疫活动,对接防疫抗疫资源、促成多项捐助与合作表示诚挚的谢意。

信中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倡导下,积极参与“丝路一家亲” 民间抗疫共同行动,推动国内社会组织等民间力量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根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尼日利亚代表处的要求,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组织了对其防疫物资的捐赠,得到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在此次捐赠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为联合会对接资源,促成多项捐助与合作。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对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全球抗疫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通过经验分享、物资捐赠等方式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参与海外公民保护工作,携手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蔓疑。通过国际合作,联合抗击疫情,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透,共同构建人类命退共同体。在中国抗疫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非洲国家给予中国宝贵理解和巨大支持。滴水之恩,当涌息相报。

当前新冠肺炎仍在境外疫情快速蔓延扩散,非洲国家脆弱的公共卫生医疗系统面临严峻挑战,确诊病例不断上升,防疫抗疫物资紧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了解到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组织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捐赠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投入参与,多方奔走,积极联络社会各界力量,为联合会顺利完成防疫物资的筹措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面对全球疫情,该学院师生积极响应“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的号召,加油添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国家、城市、民间组织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体现了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彰显了高尚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近年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鼓励师生利用自身语言优势,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与服务中去,充分发挥外语的桥梁作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感谢信中的生动实践,正是近年来该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基础工作的缩影。

据了解,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特别注重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宽度和广度,在人才培养上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以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成效显著,每年都会有不少企业单位提前来学院招聘优秀学生。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学生考研留学升学率逐年上升,2020年更是突破30%。

(原文地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483061428320731136

通讯员:方凌飞

记者:陈强

摄影:方凌飞

编辑:陈强

责编:鲍嘉

来源:读嘉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