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风采东外 首页 > 风采东外 > 正文

胡思雨:风雨考研路

发布日期:2016-02-29点击量:

胡思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11级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二、三等奖学金。“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大学四年,胡思雨学姐打好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练就了流利的口语表达,除通过专四专八并且取得优异成绩之外,她也曾获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研社”杯第五届英语演讲大赛以及“外研社”杯英语写作比赛等等各类奖项。现华东师范大学编辑出版专业研究生在读。

“许多人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也许都曾迷惘过,但是那时我就很清楚明白地给自己定下目标——我要考研!”胡思雨学姐回忆起考研的初衷时,如是说到。距离201412月考研过去已经有些许时间了,但回忆起备考一路的点点滴滴,她还是记忆深刻。由于专业课程的安排,她并没有在大三下学期立马开始考研的奋斗,而是利用课余时间,详细清楚地了解考研流程以及所报考学校专业的相关信息。确定好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后,她开始了“两点一线”的生活。考研教室到寝室的那段路,是胡思雨学姐大四第一学期走的最多也是最熟悉的一条道路。跨专业考研已属不易,而报考的学校又是重点中的重点,胡思雨学姐回忆起当时周围人那些保持怀疑的态度,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考研就是要有铁一样的决心!”她这样鼓励自己。但是,当报考的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公告出来的时候,她也曾动摇了一下,屈指可数的研究生名额,数以千百计的报考学生,无形之中增加了竞争压力,但是,正如她倔强的性格一般——想做的就一定要做到,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备考,她最后成功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编辑出版专业研究生。

坚定的考研决心,自定的考研计划,良好的学习方法以及沉稳的心理状态是她考研成功的关键因素。而这些,正是大学四年的学习所琢磨锻炼出来的。

当我问她大学四年有何收获时,胡思雨学姐说那应该是口语、老师和朋友。大学是一个广阔的平台,锻炼自我,体验自我,充实自我,收获自我。大学四年,她的英语专业基础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说这也需要感谢大学里所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外国语分院的每个老师都各具特色,佩服之余更多的是希望自己也可以努力提升自我的英语水平。她说参加演讲比赛,写作竞赛等等也都是在锻炼自我,可以知道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进而改进提升。谈及大学里的朋友,她坦言虽然毕业了,但是和不少好友都还在联系,比如自己的室友,一同朝夕相处了四年时光,大学四年和室友在一起的时间比和父母的还要多,彼此更是相互了解,经常联系。

大学四年,除了学习,她也游历了不少祖国的好山好水好风光,也培养不少的兴趣爱好。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畏惧尝试,要坚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增强自己各方面的处事能力,竞争便会成为成功的基石。

一个人,总要有一定的目标,也许这一辈子都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奔跑着。奔跑的路并不平坦,有时还会摔跤,或许还会受伤。 她在向前奔跑,仿佛世界也跟随她不断向前奔跑,生命也在忙忙碌碌寻觅着自身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