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分院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2点击量:

为打造我分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优化创新创业的制度和服务环境,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分院文化环境,我分院于1121日下午在7教409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陈松老师、陈聪老师担任主讲,我分院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陈松老师就当下的时代主流对创新创业的概念进行了阐述与解释。国务院2018年文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更为重要。陈松老师围绕这一重要性对同学们发出号召,让同学们进一步接受创新创业观念,提升科技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

陈老师以外国语分院学生参与并获奖的Follow me app”项目My Coach”项目举例,通过观看采访视频的形式,获奖学生向在座同学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心得感悟。同时,对于有意向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同学,陈松老师在项目申报、项目运行流程等方面给出自己的意见。

讲座过程中,陈松老师提出“青年人必须有对社会的未来规划”,他以比尔盖茨、马云的例子来指导同学如何正确地看待创业,并给同学们观看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座谈会的视频片段。创新创业时不我待,青年人责无旁贷,陈松老师的一番话使同学们认识到,创新创业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不只是一条通向财富的道路,更是带动社会推动国家经济的重要动力。

讲座最后,陈聪老师上台总结,她表示“我们青年人得敢做敢想”,我们分院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同学提供了途径与资源。一个半小时转瞬即逝,陈聪老师和陈松老师生动的案例分享和经验之谈使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翁千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