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引未来 筑梦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瓶颈的解码:Kev与职业规划牛人人生路》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量:

为了帮助外国语学院的学子树立长远的职业目标并提升他们的职业规划能力,我院于5月30日邀请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原调研员王敏老师作为主讲人,在下午一点半的时间在7教209举办了一次题为《外语瓶颈的解码:Kev与职业规划牛人人生路》的职业规划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我院六十余名学生的参与。

作为精英班导师,王敏老师对教育事业充满热忱。讲座开始时,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并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结合自己的经历,列举了不同的职业类型,鼓励同学们自由选择。这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类型,使他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紧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学习外语的心得体会,涵盖学习方法、身心健康以及家庭支持等方面的内容,为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了行动力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尝试、大胆犯错,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规划,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并脚踏实地地实践。他还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走,开阔眼界,努力取得成就。整个讲座过程中,王敏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职业经历,让整个讲座生动形象,同学们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与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见解,深刻地认识到个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为未来的就业择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这次讲座也有助于我院营造良好的职业选择氛围,为我院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通讯员:文/摄 倪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