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浙皖赣大学生日语朗诵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15点击量:

5月13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和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浙皖赣大学生日语朗诵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来自浙皖赣3省高校的4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日语专业2020级徐思源、柯远洋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日语专业教师江婷、外教竹内蔚晴担任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的形式为限时5分钟内的日文朗诵,评委将从日语发音、节奏,舞台表现力等对选手进行打分。徐思源同学的作品《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以其流利的日语表达和丰富的情感呈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柯远洋同学选择了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人气作品《解忧杂货店》作为朗读材料,他将自己代入主人公克郎这一角色中,以激昂的感情展现了人物心理。

本次比赛,两位选手不仅展现了专业能力和个人风采,同时也彰显了外国语学院复合型日语人才培养的成效。一直以来,外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把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学生的参赛热情和竞赛能力。(通讯员:文/摄 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