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系列综合实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点击量:

为即将跨入社会的学子们更好地适应环境,我院近期开展一系列的跨学科综合实训,以自己的语言专业为辅助,加强管理、外贸、教育、表演等方面的能力,有助于塑造综合型人才,给我院学子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9月25日下午,在J7-407模联教室开展“模拟联合国”综合实训。由施建刚、许凌春和程海燕担任指导教师,依托校内仿真实训环境,同学们通过扮演不同国家的角色,基于各自的立场,依据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流程,就当下最热门的议题来进行辩论与磋商。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9月27日,在7教商务谈判室举办了“商务谈判专业”综合实训,由校内导师朱荣荣、黄赛赛、严佳琳、陆明龙老师以及校外业界导师毛武兵老师担任主讲。该实训将多门学科知识与技能进行有机整合,以锻炼同学们从事国际商务活动的核心知识与技能,旨在培养学生们用英文从事外贸等国际商务活动的实践能力、谈判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合作意识。

1016日,在7教509教室开展“英语教育与培训”综合实训,由商伟霞、章喜查、李克莉三位老师担任主讲。该实训通过传授教学理论知识、观看优秀英语教学课堂展示、开展模拟课程,来锻炼同学的教学能力和团队分工协作默契度,在真正走进课堂之前磨练了教学技能。

1012-1018日期间,开展“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由谢继娟、罗文丽、何肇伦担任指导教师。该实训分为背景知识培训、平台运营培训、实际操作三阶段,旨在让同学们掌握有关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子商务的知识与技能,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1120日,在7教520教室开展“旅游产品推介”综合实训,由江婷、葛菁菁、吴蓉斌、冯芳四位老师担任主讲。该实训从旅游者购买行为和心理、旅游市场细分和旅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三方面来深度剖析。旨在提升日语专业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1127日,7J-402日本馆开展“日剧paly”综合实训,由张艳老师担任主讲。该实训融合了背景知识、自导自演等多学科知,并把知识有机系起来,应用到表演与日语剧本设计上,锻炼学生践能力和新能力,除培养学生日语知合运用能力之外,毕业设计和今后从事与日语相关的工作和科技工作也打下坚实的基

1130-124日期间,在7教307520教室开展“日语外贸电商人才培训”综合实训,由校外导师吴铁冰老师担任主讲。该课程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不仅了解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以及这一领域的广大前景,也通过掌握各电商平台的实操技术,增强个人在电商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培养日语+外贸+电商的复合型人才。

持续两个多月的综合实训到这就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本次实训不仅丰富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也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使我院学子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