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才考试专题讲座“新挑战,新机遇”顺利落幕

发布日期:2020-10-28点击量:

为了加强我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外国语学院于1027日晚,在4教101教室举办了“新挑战,新机遇”国才考试(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赵倩主持副主任陆娟鸿担任主讲,全院百余名学生前来聆听与学习同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春霞出席本次活动。

一探国才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以及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英语能力成为了企业选拔人才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对此,陆娟鸿指出学好英语将为我们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取胜增添筹码而国才考试本着提升职场英语沟通能力为核心,将助力于考生有效提高自身英语口头和书面应用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随后,陆娟鸿就“国际人才”、“了解国才”、“国才报考”、“我与国才”个板块进行具体讲解同时,展示了国才考试“面向职场,企业认可”,“立足应用,考察能力”等优势。之后,通过真题剖析,给同学们传授了国才考试备考经验,让同学们对国才考试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此外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王璐艳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国才考试的奖学金政策、实习岗位等福利,激发了现场同学们对国才考试兴趣


经验分享

来自法学专业的优秀考生代表陈莹莹,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多参加考试在备考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从而达到提升自我的目的同时,她还表示:提升英语能力,必须平时下功夫,注重日积月累,在不懈的坚持下,终有一天会让你眼前一亮。

随后,赵倩就国才考试的方方面面作了补充,她希望同学们面对人生,面对未来,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规划并向之努力,为之奋斗同时,她希望同学们重视英语能力的提升,鼓励大家报考国才考试,相信同学们通过自身的努力,今后的国才考试中定能绽放异彩,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光时刻

讲座尾声现场进行一场隆重的颁奖仪式。由周春霞副院长担任颁奖嘉宾,2019年国才考试优秀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一张小小的证书,不仅仅是他们优异表现的证明,更是对他们努力的肯定值得在场的所有同学以之为榜样,向他们看齐。随后,也对助力国才考试顺利开展的优秀志愿者们进行荣誉证书的颁发与表彰感谢他们辛勤地努力与付出,陪伴国才一同成长。

讲座期间,现场师生互动交流,气氛活跃,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师生意犹未尽。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不仅了解了国才考试,掌握国才考试报考须知,更开拓了视野,为提高英语语言能力奠定了基础为未来就业走向拓宽了视野。近年来,我院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国才考试”与我院人才培养定位契合,对教学具有积极的反拨作用。学院将以“国才考试” 为契机,在教学中融入国际人才理念,促进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国际化人才。

 


/ 方凌飞、 瞿梦瑶

/翁千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