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师生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无愧梦少年——记心理剧《怒放吧 向日葵》拍摄成功

发布日期:2015-12-06点击量:

2015125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根据09级的学生王丽琴的真实故事改编剧本并拍摄成心理剧。

学生王丽琴的家庭比较困难和特殊,父母都有残疾,姐姐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分院领导的沟通和帮助下,王丽琴成为了辅导员助理,并且多次获得各项奖学金。在2012级新生见面会上她和另一位成功转本的同学一起勇敢地走上讲台,现身说法,鼓励和她一样的贫困生以及刚入学不自信和不适应的同学。

本次心理剧本改编自王丽琴的故事,拍摄该视频最关键的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视频传递给大家正能量,视频中的女主角邱恬(化名)在接受心理辅导老师的指导下,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也使得自己克服了自卑,打开心扉,以积极和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人生。

成长以引导为主,学生的全面发展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最大的心愿,外国语分院的聂素民老师对学生王丽琴关怀备至,她将每一个学生都视作是自己的儿女,因为她始终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自己的个性,希望能够尽力地帮助每一个学生找到自己的特色,创造自己的机会,聂老师通过与分院领导的沟通最终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学生王丽琴。

本次参演心理剧拍摄的人员有胡云平老师、李克莉老师、姚茹艳、朱锦涛、夏丽红、黄云仙、余洁、史梦婷、李凯欣、余露以及13英语4班全体同学。人物涉及到了辅导员、13级、14级各个年段的人员,我们想要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来营造各个年级亲密沟通的氛围,更希望的是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更好地传达出整个分院的那股正能量,为每一个学生着想是外国语分院老师们的共同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