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活动|“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东方之行

发布日期:2019-04-30点击量:

4月28日,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的30名留学生国际学院李汉强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东方学院参观交流。

下午1外国语分院领导,骨干教师和身着正装中国传统服饰的志愿者们在外国语分院门口迎接留学生队伍,热烈的欢迎仪式为此次活动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汉强老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姚莉老师,外国语分院书记陈松老师、外国语分院副院长张友文老师、周春霞老师、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赵倩老师,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

欢迎仪式由赵倩老师主持。仪式伊,李汉强老师和张友文老师分别上台致辞,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活动以“破冰”游戏作为预热,志愿者们和留学生们分别抽取扑克牌,并用牌上的数字配对来寻找"Mr.right"。随后,各组搭档一起参与“你画我猜”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提高了彼此的英语沟通能力。在双方同学熟悉后,志愿者们带领留学生参观了外国语分院各个特色教室,如茶香四溢的日本馆、摩登精致的美国馆、庄严肃穆的模拟联合国,以及休闲娱乐的英语角…表达了我院对不同文化的尊重认同和想要共同学习的殷切之心。

参观完极具特色的外国语学院后,队伍坐拥文房四宝、书法典籍仿古摆件仰山文苑”前行。留学生们一路品味文化宝藏,袭一身潇洒风雅的书卷气息。

旅程的下一站为众创空间。搭配果盘点心,以我院宣传片为先导才艺show展开序幕。先是徐馨同学巧笑倩兮,亮出古筝,一弦一音尽抒中华传统之美接着悠扬的小提琴曲、音色清透的独唱、掷地有声的中印双语轮番上阵引发一个个高潮、一阵阵掌声。所有的同学们起身舞蹈,语笑喧阗点燃东方之行末站的火炬,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一带一路,通向未来”,本次东方之行搭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激起异国学生间友谊的火花,同时也奠定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与我院交流合作的基石,期待两院携手同行,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