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西湖踏雨寻桂

发布日期:2012-09-26点击量:

/项丽雯 摄/黄露梅


九月二十三日,外国语分院外教与外教联系老师及学生同游西湖。踏着蒙蒙的烟雨,迎着沁人心脾的桂香,一路上,车子里萦绕着动人的歌声,激荡着爽朗的欢笑声,中、英、日三种语言此起彼伏,我们开始了难忘的西湖之旅。

一路上每个人都沉浸在快乐中,不知不觉间就到了杭州花圃。杭州人有爱花、种花的良好习俗。南宋诗人陆游诗有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说的就是此习俗。一路上,我们欣赏着错落有致的盆景,饕餮着沁人心脾的桂香,拥抱着清新宜人的烟雨。一路上风景在变,一路上惊喜连连。

之后我们的车子朝着满觉陇的方向缓缓驶去,到那儿时正是午餐时间。我们围坐在一棵大金桂下,喝喝茶,赏赏桂,聊聊天,外教和学生唱歌助兴,不亦悦乎。

午后,雨也止了,我们簇拥着来到西湖边,泛舟于西湖之上,听着船夫风趣的讲解,无尽的思绪散落在西湖那一抹飘渺的柔情与美丽间。学生们尽心地为外教翻译,只是有些意境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但从他们陶醉的表情中可知,他们已然爱上了西湖。

我们的小船在苏堤靠岸,沿着蜿蜒曲折的石阶一路走来,心情随着风景也不断更迭,或惊或喜或叹或惜。也许,每个人心中的西湖秋色都是一首诗,一幅画,一曲歌。人在景中,景在人中,湖中小船点点,波光荡漾,岸上游人如织,笑语连连。西湖自古人才辈出,美女英难,仙女凡夫,上演了一幕幕的风月传奇,千古流传。

呵,这一汪浅浅的不甚寥廓的湖水,却积聚着太多的历史沉淀,太多的文人名士散落在秀丽山水间,身前孤傲和身后的空名随处掩埋,供人品味,这也算是一种不朽吧。

品味着西湖龙井,吮吸着甘雨凝露,游西湖,促友谊。陪同外教共赏西子湖畔的唯美,赏的不仅是一片西湖美景,更是一种中外友好的美丽情怀,此游太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