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合作交流
校际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考察团赴我分院调研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1点击量:

9月19日下午,唐山师范学院外语系教师团队在其教务办公室主任李桃桃、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王环宇的带领来我分院调研、交流。外国语分院副院长周春霞及大学英语教部主任赵倩热情接见并合照留念。

首先,周春霞与赵倩陪同来访团队参观了美国馆、日本馆、模拟联合国等独具特色的外语交流自主学习中心,讲解该中心的设计理念,共品外语独家底蕴。一路上,唐山师范学院的老师们都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我分院文化建设成果表示赞赏。

随后,研讨会于7教520室正式开始。研讨会伊始,周春霞就外国语分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随后,目前大学英语课程主要的授课对象是大一学生,与他们共处,也使我变得年轻活力起来。”赵倩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语调切入话题,令人忍俊不禁。除了交流两分院课程及师资情况、转专业制度、教学模式差异性外,周春霞与赵倩还着重介绍了两个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利器”——“U校园平台”和“东方之英”公众号。前者致力于扩充英语资源,弥补课时不足带来的问题。后者则为我校最前沿的英语资讯平台,助力学子把握各项重要英语考试。两分院就“U平台”的综合成绩设计、学习管理形式展开热烈讨论,提出翻转课堂新概念,时不时迸发出思维的火花。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陆娟鸿分享了读写团队在U校园平台的实践应用,骨干教师吴键洪也分享了大学英语听说教学中一些经验。老师摇身智慧的设计者,平衡快乐与压力的翘板,在保证同学们能意识到课程的重要性、有任务紧迫感的同时,融入带有趣味的元素让学生享受学习的乐趣。

此次研讨交流会旨在分享两分院数字化教学平台的使用和无纸化考试工作的经验,跳出传统教学的舒适圈,碰撞创新理念,在反馈改进的良性循环中不断成长,为促进英语教学质量打下夯实的台阶。同时也搭建了我分院与唐山师范学院友谊的桥梁,愿在今后的英语改革的道路上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