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合作交流
校际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校长江藤茂博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9-11-05点击量:

114日,日本二松学舍大学校长江藤茂博一行访问我分院,外国语分院副院长周春霞、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部长姚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友好交流合作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会谈。外国语分院李艳萍、方凌飞陪同出席。

 

会上,外国语分院副院长周春霞简要介绍了我院办学特色、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及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她还表示,近年来,我院日语专业紧跟国际化发展的步伐,抓住国际化发展的机遇,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同时,她还分析了外国语分院的课程设置和学生特点,建议两校按照3+1”的模式进行合作办学。

江藤茂博感谢我分院的盛情接待,他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学生宿舍、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介绍了二松学舍大学。他表示,二松学舍大学注重以东亚的视角研究世界,愿在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积极与东方学院开展合作交流项目,为双方师生创造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随后,代表团一行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部长姚莉就3+1”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姚莉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分院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她表示,二松学舍大学作为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学,以文学享誉世界,东方学院盼望能与二松学舍大学建立更加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最后,双方初步商定就我分院日语专业与二松学舍大学文学专业按照3+1”的模式开展合作办学,后续就学分置换等问题继续保持联系,争取尽快落实相关协议,预计项目在20204月正式启动。会后,在外国语分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外语交流自主学习中心。

 

二松学舍大学,英文名称Nishogakusha University”,位于日本东京,其前身为三岛中洲1877年创立的汉学塾,是一所于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设有文学专业与国际政治经济学专业,以文学和汉学研究享誉世界。同时,该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现已与北京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文/摄:方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