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聚焦荷兰,走进西欧

发布日期:2012-11-05点击量:

1030下午1330,外国语分院在4205教室举办了赵倩老师以“聚焦荷兰,走进西欧”为主题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外国语分院2011级的全体学生。

赵倩老师曾经游历过西欧近30多个国家,对西欧有独特的认识和见解。讲座以荷兰为突破口,同时介绍狭义的西欧,旨在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此次讲座主要以分享照片的形式进行。同学们一边聆听荷兰拦海大坝、奶酪市场、常设仲裁法院PCA、小于连等故事,一边领略来自荷兰的异域风情,以此来引出整个西欧的名俗文化特点。

赵倩老师在游历荷兰时,拍摄了当地许多特色风景图片,通过对每张照片的讲解,让同学们感受荷兰的文化魅力。独特的照片再加上赵倩老师幽默的介绍及个人见解,在同学们当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并对外语的学习表示出高度的热情。

最后,赵倩老师就此次讲座进行总结,意在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和塑造同学们开放的思维,并告诫同学们,学习外语不单单是对语言的学习,还应了解语言背后斑斓多彩的民俗、文化,更要以一个开放的头脑去思考,去探索发现每一件事。

此次“聚焦荷兰,走进西欧”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