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分院17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相关注意事宜

发布日期:2017-05-04点击量:

各位17届毕业生:

17届英语专业、日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将于5月9日(周二)在7号楼举行。为保证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毕业论文答辩于下午1点-4点进行。请全体同学12:30到7-209教室集中,等候答辩。

2、答辩将按附件1(外国语分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分组名单)顺序进行,每位同学一般需用时约10-15分钟,请每位同学估计好自己的答辩时间,提前在答辩教室外等候。

3、答辩全程用英语或日语进行,分为个人陈述、问答部分和听取答辩老师的修改意见等三个部分。

(1)个人陈述:请同学事先准备好纸质陈述稿(学术类论文介绍论文选题目的、研究思路、主要研究内容、研究发现等;翻译实践类论文介绍作者、作品的创作背景、主要内容、语言特点、人物特征及创作风格等;翻译技巧的应用,包括文化背景的处理、翻译与文体、长难句转换处理等),时间不超过3分钟。答辩开始前交给答辩组老师(一份),答辩后由记录员统一抄写到答辩记录本。

(2)问答部分:答辩组老师在答辩前准备好3个问题(A4纸),由记录员交给答辩学生,准备10-15分钟后进入答辩环节。答辩结束后由本人记录答辩内容后交给记录员。

(3)听取答辩老师的修改意见:包括论文结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

4、答辩主要检查同学对所研究内容的理解程度、熟悉程度以及对与选题相关内容的了解,因此,同学的答辩准备宜从这几方面展开。

5、5月10日—14日,请未通过一辩的学生根据答辩组老师提出的意见,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修改,5月14日将修改后的电子版(并附上修改后论文的查重检测报告单)发给导师,由导师发送给二辩答辩老师。并将纸质版于5月15日12:00之前(纸质版要求与一辩要求一致)交到分院506办公室洪老师处。未参加一辩,直接进入二辩的学生也按照上述时间要求上交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稿。

6、二次答辩时间暂定5月16日下午。

7、5月19日前,请将毕业论文全套材料(见附件2)打印稿各一份交导师,同时将电子稿(文件夹命名方式:17届XXX毕业论文材料)发给导师备查。

附件1:外国语分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分组名单

附件2:毕业论文全套材料清单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教学办公室:87571228。

附件1:外国语分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分组名单.xls

附件2:2017届毕业论文全套材料清单.doc

外国语分院

2017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