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教师通知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相关注意事宜 (2021届导师)

发布日期:2021-04-16点击量:

各位2021届综合导师:

2021届毕业生英语专业、日语专业、英语(专升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将于420日(周二)在7号教学楼举行。为保证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答辩时间。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于420日下午1-4点进行。教学办公室会安排记录员提前将相关材料送到各答辩教室。请全体答辩老师提前15分到答辩教室准备。答辩分组详见附件。

二、答辩环节。每位学生一般需用时约10-15分钟。答辩全程建议用英语或日语进行,分为个人陈述、问答部分(一般为3个问题)和答辩老师提出修改意见等三个部分。

1、个人陈述:学生事先准备好纸质陈述稿,时间不超过3分钟,答辩后由答辩学生本人统一抄写到答辩记录本。

1)学术类论文介绍论文选题目的、研究方法、思路、主要研究内容和结论,研究发现等

2)翻译实践类论文介绍作者、作品的创作背景、主要内容、语言特点、人物特征及创作风格等;翻译技巧的应用,包括文化背景的处理、翻译与文体、长难句转换处理等。

3)实践调查类论文介绍调查的背景、调查的意义和目的、主要调查手段、主要调查发现和收获等。

2、问答部分:答辩组老师在答辩前准备好3个问题,用A4纸打印后答辩前由记录员交给答辩学生,学生准备10-15分钟后开始答辩,结束后由学生本人记录答辩内容交给记录员。

请导师根据附件1和附件2“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分组名单”,将指导的学生论文材料电子版于41624:00之前发给答辩组的老师

3、听取答辩老师的修改意见:包括论文结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

三、答辩结束后,答辩组全体老师讨论给出答辩意见和评定成绩:经答辩小组评议,答辩结论为:优(良、中、及格、不及格),组长签名后将答辩记录本和答辩成绩汇总单汇总上交502办公室李墨影老师处。

四、420日—24日,请未通过一辩的学生根据答辩组老师提出的意见,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修改,424日将修改后的电子版发给导师,由导师发送给二辩答辩老师。并将纸质版于42616:00之前(纸质版要求与一辩要求一致)交到学院502办公室李墨影老师处。未参加一辩,直接进入二辩的学生也按照上述时间要求上交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稿。查重统一由学院统一检测,4月24日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英语专业发到邮箱:dongfang2019@outlook.com;日语专业发到邮箱:1639597531@qq.com。二辩时间暂定427日下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54日前,请导师将毕业论文全套材料(见附件3)收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稿发给各专业副主任。

电子版存档格式:

一级文件夹:21届毕业论文材料(×××6人)/21(专升本)毕业论文材料(×××6人);

二级文件夹:21×××毕业论文材料/21(专升本)×××毕业论文材料

文档:毕业论文_×××、开题报告_×××、任务书_×××(翻译实践和实践调查项目不需要)、教师指导手册_×××、评阅单_×××。


附件1: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分组名单(英语专业)

附件2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分组名单(日语专业)

附件3:毕业论文全套材料清单

附件4:翻译实践类论文提问模板参考

附件5:实践调查类论文提问模板参考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教学办公室:87571228.




外国语学院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