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教师通知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第二轮答辩相关注意事宜

发布日期:2020-12-29点击量:


2021届毕业生综合导师:

   根据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安排, 开题第二轮答辩时间为2021年1月5日(周二)13:00-16:00,请各位指导老师于12月31日(周四)16:00之前把开题答辩所需材料汇总后交至学院504办公室,(英语专业:严佳琳老师,日语专业:陆明龙老师)。具体所需材料如下:

1、翻译实践类论文:开题报告、翻译原文材料、500字的试译文本(各2份);

2、学术类论文:开题报告、任务书、文献综述(各2份);

3、实践调查项目:开题报告(各2份);

请指导老师提醒学生务必严守时间,如果在规定的时间点不能提交相关材料,不能参加第二轮开题答辩,直接进入第三轮开题答辩。具体答辩分组详见附件1和附件2。

答辩结果分为“同意/修改后同意/不同意”。答辩结果的评定标准为:“同意”:选题范围恰当、目的意义明确、论文结构完整合理、重点突出、研究方法可行、格式规范、语法错误较少、只需要小修改;“修改后同意”:选题较为合适、论文提纲重点不突出、语言错误较多,格式有较多不规范之处、需要较大的修改;“不同意”主要涉及:选题过大或过小、选题与本专业无任何联系、论文结构不合理、逻辑混乱、语句不通顺、格式混乱,不建议开题。

“修改后同意”和“不同意”如果答辩组老师和指导老师意见分歧,由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商议后确定,答辩意见为“不同意”的学生直接进入三辩。

另外,参加学院留学和境外带薪实习项目的学生需提交纸质材料,答辩老师书面审核开题答辩材料后提出修改意见,并及时反馈给指导老师督促学生修改。

请指导老师于1月2日晚24:00之前把所指导学生的开题答辩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答辩组的老师,以确保答辩组老师熟悉答辩材料,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答辩的顺利进行。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教学办公室:87571228。

附件1: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届毕业论文开题第二轮答辩分组

附件2: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21届毕业论文开题第二轮答辩分组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