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国经验助力全球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20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增添了信心。为此,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本次党日活动,旨在使每位成员通过学习“从习近平全球战‘疫’高频词里感知中国经验”的报道,感受中国在为其他国家提供有效防疫经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病毒没有国界,防疫不分种族,全球疫情爆发的形势下,中国积极倡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次强调“人民”“合作”“发展”等因素的重要性,积极向各国分享防疫有效工作,体现了大国风范,展现了大国担当。支部成员杜晓慧同学在学习心得中提到:“中国与各国分享防控的有益做法,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分享诊疗方案、捐款、提供防护服等物资、派遣医疗专家组…让全球人民共见中国的大国担当,我以身为一名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洪佳琪同学在心得中写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不仅有效遏制了国内疫情扩散,同时也为世界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帮助。”陈喜同学也在心得中说道:“在国家领导人强有力的领导和指挥下以及医务工作者、全国人民的配合和牺牲下,中国防止了疫情在国内的更大爆发,情况稳中向好发展,人民的生活再一次有了烟火气息。”

疫情全世界蔓延之际,中国并未置身事外,而是以自身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与世界多国分享防疫经验和诊疗方案,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向多个国家提供物资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倡议各国合作,共振世界经济复苏士气。各国人民命运休戚与共,中国为世界抗击疫情提供了有效经验,为全球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力量,我们相信,在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迎来战“疫”之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