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团结合作

发布日期:2020-04-20点击量:

外国语分院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如期而至。受疫情影响,我校目前依然处于未开学状态,因此活动选择在线上开展。此次学习的主题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发布疫情防治有关信息,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信息。疫情随后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迅速。中国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动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合作,分享我国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方面的成熟做法。在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很多国家为我国雪中送炭,给予我国理解和支持。这是国家间守望相助的生动体现,正是国际社会的团结合作,让信息得以共享,疫苗研发更为迅速,加快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们相信在有效的国际联防联控的合作带领下,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以下是一些同学的学习心得:

陈瑶:在中国首先爆发疫情时,国际社会许多国家伸以援手,如今中国都给予国际社会力所能及的帮助。我相信全世界各国携手应对,加强国际合作,一定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而中国在这次世界战疫中作出的贡献,我想每个人都明了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