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锻炼,新成长|“两项计划”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2点击量:

57日晚,陈聪老师在7教209召开会议,全体15级应届毕业生到场聆听。此次会议旨在向学生宣讲关于志愿服务我国西部和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招募两项计划

首先,陈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西藏地区和我省欠发达地区的现状。她指出,过去几年中,在多个东部沿海城市的对口帮扶下,西藏地区正努力与其他地区缩小差距,但作为全国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发展区位没有变基础差、底子薄是贫困地区的共同弱点,其造成的教育落后经济发展滞后状况也使西藏地区深陷贫困的泥泞之谭。面对此等困难,陈聪老师号召大家踊跃报名成为西部服务志愿者,为实现全国人民脱贫贡献一份力量。随后,陈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毕业生专招条件恶劣的天气状况和远离家乡的不适都将成为开启西部之行的学生所面临的考验。而这不仅需要过硬的身体素质更需要坚韧的毅力。此次计划的特别推出了专招配套优惠政策和其他优惠政策。其中,专招配套优惠政策包括“生活补贴”、“考研加分”、“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费用”、“报考公务员”“就业创业”等福利。这些优惠活动激起了同学们更高的兴趣最后,陈聪老师对应届毕业生进行了政治教育老师从多个方面指出进行志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深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基层,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耕耘西部沃土,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奉献青春与热血陈聪老师鼓励在座学生去经历磨练,参与贡献,体验成长,去开启一段新的人生路程,迎接一个全新的挑战!


此次会议在陈聪老师激昂的话语中落下了帷幕。在取舍等问题上,到场学生皆有所思考和感悟我分院一直鼓励学生响应号召,加入两项计划我国西部以及浙江欠发达地区将会在高素质人才的加盟支持下蓬勃发展!

                                          /林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