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读嘉新闻客户端:携手共建红色四方联盟,浙财大东方学院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06点击量:

  近日,为深化校地党建共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金国锋带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党员代表及数十位参加劳动实践教育学生,前往桐乡市石门镇开展共联共建活动,桐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永恒、石门镇副镇长尤娟辉及桐乡市妇联副主席刑瑾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石门镇子恺漫画村,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同桐乡市农业农村局、桐乡市妇联、石门镇、嘉兴芊叶农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等,成立以政府、企业、高校、群团组织四方为主体的“乡村振兴,携手共富,红色四方联盟”,并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松代表高校方签订“乡村振兴,携手共富,政、企、校、群团组织命运共同体”多方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充分贯彻落实了桐乡市实施“共富,向未来”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工作的部署要求,也为高校探索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实践路径。


  签约仪式结束后,东方学院的周春霞、陈聪等老师带领劳动实践学生前往桐乡杭白菊种植示范基地,切身体验杭白菊的采摘与蒸制过程。活动中,部分学生在桐信种苗工作人员杨龙的带领下参观安信种苗桐乡数字化工场。大家看到现代农业科技企业在种苗智能化嫁接工程、数字化精准育种方面作出的研究成果,不禁赞叹连连。



  据悉,东主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桐乡农业局、妇联和石门镇、嘉兴芊叶农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建立四方联盟,旨在以“汇聚四方力量、共联共建共富”为目标,构建共富联盟共同体,推动政府、企业、高校、群团组织四端发力、同频共振。建立“1+4+1”共富联盟体系,即成立一个共富联盟、实施四项领办任务、打造一个乡村共富品牌,通过公益助农、产业助销、文化兴业、人才强地、巾帼共富等措施,可推动基层党建引领与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让更多村民共享发展红利、幸福生活。(图片由东方学院提供)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张孙杰 王周娈 文字记者:陈强 编辑:王晓晔 责编: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