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才系列讲座“新青年,新视野”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9-09-26点击量:

9月24日晚,分院4教101教室举办了“新青年,新视野”国才(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系列专题讲座,300名学生报名参加,现场座无虚席。教务管理部副部长刚、外国语分院副院长周春霞、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赵倩等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耀辉煌

国才颁奖仪式作为第一个环节,为此次讲座打好了开门红。宣刚、周春霞为同学们颁发国才优秀奖学金证书,并对其表示高度的肯定,与在场师生一同见证国才学子踏过荆棘终见彩虹。同时,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陆娟鸿、骨干教师杨菲为优秀的国才志愿者颁证书,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此外,赵倩向在场嘉宾和同学们介绍了东方学院与国才的渊源,据了解,2017年起东方学院就已经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的国才考点,在为东方学子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高了东方学院的知名度


知国才

讲座开始,杨菲从国家当下大背景出发指出国家对当代青年的要求以及国际人才的核心素养是英语沟通能力的观点,切入国才考试的主题。紧接着,杨菲老师从就业形势着手分析根据职场对招聘人才的要求,指出“沟通、服务、应用”国际人才优势国才考试正在被更多的企业单位所认可,逐渐成为一张通往中外企业的绿色通行证。在阐述完国才考试的重要性后,杨菲对国才考试的内容进行了透彻的剖析由浅入深,从国才考试初级、中、高级再到高端、高翻等不同级别,让同学们对国才考试了更的了解。最后,杨菲为同学介绍了报考国才的注意事项及鼓励政策。我鼓励东方学子积极报考,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东方之英”、备考QQ群等多渠道了解英语,了解国才。


秀佳人

2016级国才优秀学生代表王文静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今年暑期去外研社实习的经历,她表示除了积累到宝贵的工作经验感受到大企业的文化氛围,在体验生活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是一次相当难得的实习机会,并祝愿其他同学能够抓住机遇,勇闯国才。


讲座尾声,赵倩给同学们演示了国才初级“人机对战”的考试场景将全场氛围带向高潮。秉承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理念,此次讲座旨在宣传国才考试,培养我院学子成为国际化优质人才,满足就业需求,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相信同学们能攻坚克难,在老师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为人生的履历上增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