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实践(四)——千古若一梦•梦里曲绕情

发布日期:2016-07-11点击量:

随着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领导人峰会上的宣布,杭州将接过安塔利亚的接力棒,开始全力筹备2016年G20峰会。在此背景下,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赴杭“考察G20对杭州文化产业影响”实践服务团用五天的时间感受了一番杭州厚重的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实践团参观了杭州历史博物馆,每一个破碎的瓷器背后都有一段悠长久远的历史和一个只属于它们自己的故事。参观完博物馆,实践团还针对杭州文化的一些具体问题对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和访问,从而更深入地了解杭州文化。实践第三天,实践服务团前往了有着浓厚历史文化气息的宋城,在那里成员们体验到了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各种事物,那一幅活着的清明上河图,人皮客栈听音室,还有着传统饮食文化的土豪家族现打年糕、手工豆腐等等,诉说着父辈的记忆。宋城最经典的风景线是那一部戏剧《宋城千古情》,它以出其不意的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的淋漓尽致。实践团成员们穿梭在高楼大厦间,路的尽头便是西湖,仿佛感受到了杭州江南水乡与现代摩登的完美结合。

这几天的社会实践虽然伴随这炙热的阳光,疲惫笼罩,但实践团成员们还是苦中作乐,深深了解了杭州这个城市在现代化进程中的魅力。G20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杭州,认识杭州,爱上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