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凝练质量内涵,坚持交叉融合,建设‘数字+ ’一流外语学科”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7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语言学博士李丹弟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J7-520会议室作了题为“凝练质量内涵,坚持交叉融合,建设‘数字+’一流外语学”的专题讲座。我院20余名教师到场并积极参与。

讲座聚焦于“数字+”学科建设的内涵体系。李丹弟指出,外语学科正在向感知化、互联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成为新趋势和要求。讲座重点讲解了“数字外语+N”体系以及“数字+”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和平台体系等五个改革方向。他还提出了建设“数字+”外语实验中心的具体目标,包括建设语言智能实验室、外语虚拟仿真实验室、语言技能实训平台和教学测评平台。最后,李丹弟探讨了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的大学外语教学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李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这次讲座对我院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未来我院将努力搭建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效益,助推我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通讯员:文/摄 袁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