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黎昌抱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高级别课题申报辅导

发布日期:2023-03-02点击量:

2月28日,由外国语学院和科技管理部联合主办的应用型学科建设之学术讲座《课题申请:教学科研的推进器》在J7-520会议室顺利举办。讲座由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担任主讲,近40位教师前来聆听与学习。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友文主持讲座。

黎昌抱教授从教师的隐喻、时代的内涵、新思维和新技术带来的新挑战切入,对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同时,黎教授鼓通过自建的项目名称语料库和课题申报书的优秀案例,从选题确定、研究亮点、学术价值、框架思路、撰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力争在科研项目的申报上取得突破

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张友文院长表示本场讲座为我院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指引了方向,极大地调动了教职工的科研积极性,将有力提高我院课题申报的工作质量。(通讯员:方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