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外国语学院开展绿色环保主题外语角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点击量:

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近日,“节能绿色环保,倡导低碳生活”主题外语角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主办,英语协会、日语协会协办英语外教道同老师(Dalton  Kern)与日语外教竹内老师(竹内尉晴)共同主持,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与。

J7-405英国馆,道同老师与在场同学们一同探讨了当环境问题现状成因并通过Role-play(角色扮演活动探讨我们如何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与学习中树立节约能源的责任意识,从而更好地实现绿色环保。

J7-402日本馆,竹内老师日常生活类场景切入,例如公共交通、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等各个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随后,竹内老师带领大家一同演唱环保主题曲《翼をください》(意为请给我翅膀”),寓学于趣,其乐融融。

围绕这个主题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绿色、环保”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同学们今后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决心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校园

共建绿色温馨校园,同享清澈碧水蓝天,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接下来,学院仍将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将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与外语特色教学相结合,以教促学,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推进校园环境改善与生态文明建设。(文:褚钦云 倪迎慧 /摄:褚钦云 吕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