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作桥梁,合力促发展|海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与浙财东方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建共建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1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919日下午,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海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结对仪式。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金国锋、嘉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科长俞立、海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张凌云等大队领导及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结对仪式。

活动伊始,东方学院副院长金国锋作开场致辞。金国锋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围绕立德树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深化党建工作同时,他指出与海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结对具有重大意义,为今后的校局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仪式上,海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张凌云、教导员陈晓波等三人被聘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校外导师。

金国锋副院长讲话

 

金国锋副院长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颁发聘书

 

海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肩负着外籍人士管理服务等日常工作,工作繁重且复杂,其中,为外籍人士做笔录等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工作需要借助翻译人才的力量才能开展。寻求翻译人才,帮助外籍人士与工作人员消除沟通中的语言障碍,是本次与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建合作的目的之一。仪式上,沈惠佳等四位党员教师被聘为嘉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英语翻译。

俞立科长、张凌云大队长颁发嘉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翻译聘书

 

活动终末,海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陈晓波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松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本次结对仪式至此便圆满结束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外国语学院深化校局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既为推动海宁市出入境管理工作的进行贡献力量,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期待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实现1+1>2”的共同目标。

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全体人员合照


活动结束后,双方移步勤语书吧共同开展“共读一本书”党日活动,由陈晓波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陈松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双方开展“共读一本书”党日活动

 

通讯员周璇、陶秋燕、吴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