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的大学我做主!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0点击量:

十一月已近尾声,同学们来到东大已将近三个月,相信大家对未来一定充满疑惑或者期待吧。为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1月23日晚上,辅导员王丽丽老师带领新生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团辅之旅。

在王丽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一次基本介绍后,同学们根据选择的便利贴颜色分成了不同小组,并通过“滚雪球”的形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小组成员介绍,他们的缘分由此开启。


第一站:同舟共济

一张小小的报纸,不断缩小面积,组员们该怎么决策,才能让最小的纸舟承载所有成员呢?这个环节中成员们集思广益,将个体智慧融汇成集体智慧,从中感受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乐趣。


第二站:群龙取水

由每组第一名人员倒水至衔至的纸杯内,一个个传递至下一个人的纸杯内,直至最后一排水杯水满溢出,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这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细心与耐心,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配合能力。


第三站:你我相知

在这一站展现大家社牛性的时刻到了,三分钟内,认识最多新朋友的人便是王者,让自己学会接纳更多的人,也让更多的人愿意接纳自己。


第四站:五毛和一块

当老师说出指定的金额,迅速找好伙伴组成相应金额,没有按规定金额数抱团的小伙伴可是要表演节目的哦。


第五站:五年后的蓝图

在放松的轻音乐下,同学们沉下游戏过后躁动的心,绘画五年后的蓝图,做自己未来的主人,人只要提前把学业规划好,未来可能会比你们想的好很多。

游戏结束后,获胜的小组成员各得到了一份礼物,王丽丽老师为大家总结了这次团体活动,并合影留念。本次团辅活动虽然只有两个小时,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良多,不仅缓解了心理压力,释放了负面情绪,同时,增进了情谊,拉近了同学间彼此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应对大学校园生活,为提升新生心理健康水平添了一抹“心”的色彩。(通讯员:吴江南、张孙杰、张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