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度“扶芳公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02点击量:

时维十一月,序属立冬,在冬月的第一天,扶芳公益活动拍了拍你的脑袋并微笑着挥了挥手,本学期“扶芳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扶芳公益系列由我院外国语学院与长安镇(高新区)携手的“扶芳课堂”、“扶芳巢家”、“扶芳讲坛”三项活动组成。

扶芳课堂,用爱点缀童年。这次的扶芳课堂创造性地融入了中国传统元素,除往常的兴趣班课堂外,新增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非遗课堂。这次的扶芳课堂不仅有我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还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老一辈非遗传承人。共同帮助提升部分家庭子女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在六周的时间里,志愿者家教们各司其职,和孩子们一起打开想象力世界的大门,积极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寓教于乐之间,携手度过了一次充满回忆的扶芳之旅。

扶芳巢家,倾听老党员的新声。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当三零后、四零后和九零后、零零后相遇,逐渐落下的夕阳与正在升起的旭日之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次的“巢家”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采访了许叙虎爷爷、费志兴爷爷、高志明爷爷、陈惠民爷爷这四位老党员,倾听他们讲述党员精神。在采访中,几位爷爷也多次提出,作为现阶段的青年,应该多学一点东西,学无止境,现在不要心浮气躁,不要想那么快,一步一步来,先学东西,再到社会中慢慢摸索,有了自己的经验,再去想事业。初心历久弥坚,红心始终向党

扶芳讲坛,一场大学生的精神盛宴。今年的扶芳公益系列举办了“一窗皮影,演绎古今传奇”、“巾帼志愿活动,共建和谐活动”和“巢家志愿汇报”三场讲坛。在前两场扶芳讲坛中,我们分别邀请到了海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继承人孙炳鸿孙爷爷和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总工会主席、长安镇范大姐社会工作室负责人范叶华范大姐担任主讲人。在这期的扶芳讲坛中,不仅让我们近距离领略到了海宁皮影戏的魅力,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志愿活动的意义,无愧是一场大学生的精神盛宴!(通讯员:张孙杰、吴江南、孙宁一、倪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