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十三届英语演讲竞赛之“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6点击量:

202176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承办的“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全国选拔赛在740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赛向建党百年献礼,向新时代致敬。本次英语演讲竞赛定题演讲主题为“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流程以及来自新航道和外国语学院的评委老师们。本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问答二个部分。选手完成比赛后,由评委团根据选手语言的流畅性、演讲的内容以及方式来进行打分,评选出相关奖项。

演讲开始后,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围绕演讲主题声情并茂地叙述具有深远影响和伟大意义的中国故事,表达了他们的爱国之情,同时也彰显了吾辈青年的自信与风采。选手们通过扎实的语言功底、流畅清晰的语言表达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18级王艺蓉同学荣获一等奖,吴昊和施嘉莉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恺谦、谢思彤和梅亦如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优胜奖。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杭州)市场部区域主管蔡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友文老师及其他评审老师们给获奖学生们颁发了获奖证书以及奖金。

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参赛选手们用英语讲述着底蕴丰富的中国故事,期待“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可以在每个学生心中埋下一粒种子,帮助大家积累知识与力量,充满自信地在更大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通讯员:沈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