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16点击量: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由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和浙江省翻译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英语)中,我院学子表现出色,共96人取得佳绩。其中,吴昊、吴嘉豪、林佳妮荣获英译汉组一等奖,朱涛、潘盈盈、曹诗意等11位同学荣获英译汉组二等奖,陈国韬、郑晓薇、钟勤勤荣获汉译英组二等奖。

本届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和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完善语言服务人才库建设。大赛面向全省高校学生,分本科组和专科组。本科组的参赛选手来自全省各大本科院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具体分英译汉及汉译英两个组别。  

今年的大赛中我院共获得一等奖3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56人、优秀奖23人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翻译竞赛组老师们在比赛过程中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认真负责的指导。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翻译实践技能,而且培养了学生积极进取的品质,对于我院良好学风的培养以及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都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