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专业移动课堂—走进径山,感受中日茶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2020-11-23点击量:

11月20日,我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前往余杭区径山村开展了日语专业移动课堂教学活动,亲身体验到了中国茶文化与日本茶道之间的文化交融与碰撞,深切感受到了两者深切而独特的魅力。

首先,我院师生参观了心无尘茶馆,听茶馆老师讲述径山茶的起源与发展,看茶道器具细品径山茶文化的魅力。步入别院,映入眼帘的是颇具茶道元素的波罗蜜民宿。近年来,民宿行业逐渐发展起来,民宿成为都市人在外游玩住宿的首选。径山茶文化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将茶文化元素融入波罗蜜民宿中,提高民宿文化品位和品牌价值的同时,促进茶文化与民宿业的进一步接轨。同时,让学生们在参观中体会到了创业者的艰辛和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优秀品质。随后,学生们参观了中国禅茶第一村——径山村漫步在村庄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禅茶文化,领略到了禅茶文化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表示,走出教室,在互动中体验径山传统茶道,使他们对中日茶道文化的关联有了更深厚的领悟,也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灿烂。同时,他们也表示会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向世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茶文化,对复兴中国茶道之路充满信心。文:通讯员 张溪源、方凌飞 摄:通讯员 张溪源、陈喜

16F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