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校生面试技巧及简历制作公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6点击量:

113日下午,高校生面试技巧及简历制作公开课在外国语学院7J-209教室顺利举行,国家CCP职业生涯规划师、一扇门控股有限公司就业事业部总经理、总裁办主任张道鹏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春霞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百余名同学前来聆听。


讲座伊始,张道鹏老师借名片递送与接收的礼仪规范直入讲座主题,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了往后企业面试中会发生的一系列问题及须注意事项。张老师指出在面试的过程中,用人单位主要想了解应聘者的口头表达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工作态度、求职动机、业余兴趣与爱好等特质,这也就需要应聘者在这些方面下足功夫,在平时多加训练。同时,张老师进行了一系列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加深了对眼神交流、握手等细节问题的认知,表示,待人处事中,细节往往决定了成败。随后,张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简历的制作技巧,借多个生动案例强调了个人简历精炼简洁的重要性,在合理的前提下,也推荐同学们发挥自身的特长,以特别的形式来凸显自身的优势。

张道鹏老师借自身对人才选、育、用、留的丰富了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面试的技巧与简历制作的重要性,而更重要的是在日常学习中注重技能能力的培养,敢于接纳新事物新人脉,既有一颗坚韧的心,也要有谨慎小心的态度,成就自我。


/翁千浍

/翁千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