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论文写作的逻辑艺术兼谈课题申报”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30点击量:

929日下午,“论文写作的逻辑艺术兼谈课题申报”讲座于7教520会议室顺利举行,主讲人为我院外国语学院聂素民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松老师主持讲座,现场还有二十余师生前来聆听。

讲座伊始,陈松老师对聂素民教授莅临现场传授经验表示热烈欢迎尔后,陈松老师外国语学院老师们一年的工作考评做了总结,充分地肯定了他们在科研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地投入到项目申报中去

讲座正式开始,聂素民教授借由题外话的逻辑关联,阐述了“无处不论文,无处不课题”的思想。聂素民教授自己的访学经历展开阐述她表示: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接触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让她的学术水平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经过整理汇集于报告中,最后形成一完整的课题。其中包括讲到:写论文既要面面俱到,又要突出重点;一篇好的论文必定需要另辟蹊径新颖脱俗,而不是随波逐流。随后,她又讲到论文写作的基础——信仰自身心里足够重视写作,每个人都有机会能够写好论文离写好一篇论文的距离就是心里的那份信仰。最后,聂素民教授结合自身课题申报经验,就论文的内在逻辑以及论文与课题之间的逻辑,做了详细地介绍,让在场的师生对论文的写作结构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尾声,聂素民教授以一首“九九口诀”高度总结了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期待老师和同学们能在论文中滋养自己,开阔视野,飞向更高的舞台。聂教授的讲座大大提高了师生们对论文写作及科研课题申报的兴趣和认识,拓宽了师生们关于论文写作及科研课题申报的新视野,对师生们的启迪大有裨益,更为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的营造再添新砖。


文/瞿梦瑶

摄/瞿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