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方学院副院长金国锋带队赴湖州开展“三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1点击量:

828日,东方学院副院长金国锋带队赴湖州地区开展三走访活动,校友会执行会长伏晓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当日中午,金国锋副院长一行率先走访了就职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我院15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屠婷玉屠婷玉深情回顾了大学时代的学习体会和毕业后的成长过程,分享了自己的近况与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金国锋副院长对屠婷玉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他表示,希望屠婷玉能一如既往地关心东方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常回母校看看。








当日下午,金国锋副院长一行驱车前往练市镇水口村,走访了东方学院2017级贫困生。走访中,金国锋副院长一行仔细询问了该生学习与生活的近况,当了解到该生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暑假期间外出打工,补贴家用时,金国锋副院长勉励该生,在积极勤工俭学的同时必须把学业放在首位,确保顺利毕业。同时,他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后续在学生就业环节给予更多关心帮助和指导。临别前,金国锋副院长一行还为贫困生送上了慰问金。

随后,金国锋副院长一行走访了我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湖州校友会联络中心——

湖州飞英众创空间,受到中轻丝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紫君的热情欢迎,并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吴紫君就中轻丝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做了相关介绍,他对我院毕业生的职业素养、专业素质、工作态度和能力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吴紫君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大学毕业生就业较为困难,公司可以提供部分就业岗位,帮助学院毕业生就业。会谈结束后,金国锋副院长一行在吴紫君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旗下多个悦米直播间。

当日傍晚,金国锋副院长一行于湖州飞英众创空间,同湖州校友会秘书长胡静芳,副会长边江、杨程佳等10余名优秀校友展开热烈交流。

座谈会上,金国锋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在座校友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重点通报了学院近年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他指出,优秀校友是母校人才培养成就的最好展现,希望学院能与校友们共同进步,共同谋求母校更好的发展。随后,到场校友们共同追忆了校园生活,分享了成长经历,以及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同时,就校友活动的开展、校友平台的提升等方面出谋献策,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友间的沟通与交流,并纷纷表示今后将倍加珍惜母校情、师生情,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并祝愿母校未来更美好。

会上,2020专升本金融学新生王龙威、2020专升本市场营销新生沈高峰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两名新生听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后受益匪浅,让他们对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有了初步的设想,表示将努力做到刻苦学习,积极进取。金国锋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两位同学加入东方学院大家庭,为其送上新东方人证书。


12432

座谈会结束之际,伏晓红会长提议筹备试点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湖州校友读书会,聘任13届金融学校友边江为读书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并为其颁发聘书。边江现为浙江稠州银行职员,同时,作为微信读书签约讲书人,边江此前讲解的《冰与火之歌》、《哈利·波特》、《东野圭吾》等系列音频全网播放流量近千万。近年创作并出版了银行业悬疑小说《银行局:致命存款》、《银行局:伪装者》,广受好评。

11335

同时,恰逢边江校友新书《银行局:伪装者》发行之际,金国锋副院长代表东方学院接受新书捐赠。

105CD


(通讯员:方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