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届毕业生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05-19点击量:

2020年5月19日,我院举行了2020届英语、日语、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论文答辩工作,共有132名毕业生,分成15组,参加本次答辩,30位教师参加。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本次答辩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网络视频答辩为辅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会议和通知部署相关工作,答辩教师认真负责,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论文答辩任务。

答辩环节由学生汇报、评审问答、成绩评定等环节组成,通过学生自述的方式,展现了毕业设计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也考查学生思维逻辑、知识运用等能力;师生问答环节则重点反映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情况和临场应变能力,评委老师对毕业设计和论文进行了细致剖析和点评,提出毕业设计和论文的修改意见。同时,受疫情影响,针对部分无法返校的学生,我院制定了线上网络视频答辩方案,2组教师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对8名毕业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答辩,保证了答辩的顺利完成。

毕业生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毕业设计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全面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更锻炼了学生独立实践、综合分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疫存情常念,曲终人不散,祝愿疫情早日散去,也祝福毕业的学子远行路上梦以为马,志以为辔,未来可期。

|刘雯凤、方凌飞 |李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