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外国语分院学子的一封信——坚定信心,向光而行

发布日期:2020-02-19点击量:

正逢庚子之春,

外国语分院全体教职工

向分院学子致信励志。


疫情阻不断我们的爱与牵挂,

病毒止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

抗疫不停,学习不止,

春天终会如期而至。

全体外国语分院同学:


己亥岁末,庚子年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原本我们已在校园重聚,但这场疫情席卷全国,既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安宁祥和,也阻挡了同学们回校的脚步。危难面前,我们坚定信心;危难面前,我们风雨同舟。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正经历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全民战“疫”。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我分院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外国语分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落实防控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召开工作会议,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积极部署分院教学、学生管理、科研管理、新闻宣传等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稳步前进,相关信息准确反馈。


各出所学,各尽所知,各用其力。所以,我 们看到数万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驰援武汉,许下“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看到无数科研人员坚守在研发前线,与病毒赛跑;看到各地工人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用双手与汗水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五湖四海,千千万万的同胞们以自己的方式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作为一名外国语分院的学子,同学们现在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做好自身防护,坚持锻炼,以努力学习为第一要务,立志成为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才。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少年强则中国强。


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在开学之初遇到疫情这个不可抗因素,我们也决不能磋磨剑指鳌头的锐气和奋战到底的决心。顽石挡不住去路,蒺藜阻不住学习的脚步,少年当奋进而无退缩。

为此,我们坚持停课不停学。延迟返校不等于闲散度日,居家学习不等于放纵自我。即使是在家中,也需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一蹴而就,真正的成功都源于默默地努力和持续自律是不断积累的结果。须知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为此,我们坚持停课不停教。同学们,无论相隔多远,外国语分院的优秀教师团队一直在你们身边。为保障外国语分院学子在家学习也如同身临其境,分院教师积极备课,认真规划教学内容,通过在线教学的方式,为各位学子提供最坚强有力的支撑和最全面贴心的帮助。


当下初春将至,万物静待复苏,我们相聚的日子也即将到来。请同学们务必遵循学院的统一部署,配合学院相关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平台,做好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最后,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期待春暖花开之时,与帅气、可爱的你们在美丽的校园相逢!


外国语学子,励志当前行;

外国语学子,未来可期,来日可待。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