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茶香四溢,飘香满园——日语移动课堂走进城西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2-24点击量:

为了让幼儿更好地认识茶叶,对茶文化有初步的了解。近日,外国语分院茶道部陈喜、朱雯燕、高雅轩三位同学在李艳萍老师带领下走进城西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茶艺课。

在此次活动之中,茶道部陈喜问小朋友们:祖辈们、爸爸妈妈平时爱饮的“绿叶子”是什么?在小朋友们好奇的时候,三位同学通过看、闻、赏、品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对茶叶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在耐心讲述中,让孩子们对祖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产生浓厚的乐趣。小朋友们看着表演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也非常兴奋地鼓起了掌。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分院日语专业移动课堂的一个环节。在活动中,同学们以平时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努力回报社会。移动课堂也是让学生得到锻炼的一种方式,让他们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同时,我分院的移动课堂也获得了幼儿园教师及幼儿家长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他们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外界的新鲜事物,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