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师生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周琦:幸福原来可以如此平淡

发布日期:2014-12-26点击量:

周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13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两次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奖学金。她多才多艺,曾获得浙江财经东方学院科研创新奖学金、首届TNT外语话剧大赛团队一等奖以及最佳编剧奖;她工作能力强,遇事冷静,做事积极,从大二直至毕业期间一直担任班长的职务;她学习成绩优秀,普通话证书、计算机证书、专四、BEC中级、上外中级口译等。现任职于于龙泉市查田镇人民政府。

日历上,用笔圈起来,一个个平凡的日子里却积攒着青春的梦想。做外贸,是她最初的梦想,其实刚开始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一个爱旅行的女孩想要带着全家人一起出游的动力。性格开朗,果敢好强,“凡事都要做到最好,我总是相信自己通过努力肯定能有所收获。”她总是想,靠自己个人的能力和努力,会有所成功的。
然而对于未来职业的选择,她却略显得踌躇与迷茫,在毕业季临近,看着周边的朋友都陆陆续续签了公司,她好像有点迷失了方向,考上了教师以后放弃了,银行面试成功以后却也放弃了,“我自己是一个想法比较多的人,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这个职业,直至去体验了才猛然醒悟,原来自己是不适合干这行的。”
慢慢地,赶在时间前面奔波,才发现原来自己想要的其实只是一份安逸稳定的工作,平稳的,不必那么快节奏的生活。“每天都能够回家吃到妈妈做的饭菜,定期会买礼物给家人,偶尔还会全家一起外出旅行,说到这里的时候,她的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平淡无奇,波澜不惊,却时常能够与家人相伴,这才是幸福的梦想吧。”
“我最想感谢的,是我们届的辅导员应洁琼,年轻忙碌的身影至今还留在我脑海里,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连任三年班长的周琦在谈到恩师应老师的时候很激动,“现在一般的任务我都不会再害怕,不管事情有多复杂我也都会尽力去完成自己的工作。相信自己!我想这也是老师的行动影响了我。”
当谈及在校大学生需要培养的能力时她表示自我口头表达能力很重要,“这是让领导认识你的一个好机会。”当然她还认为做事的方法、效率、主动性以及完成度的情况都很重要,最后责任心,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也是个人附加值中必不可缺的。工作以来单位的领导对这个来自东方学院的性格开朗的女孩子印象都很不错,和同事之间也相处的融洽。
漫漫长路行,她愿在全是人的集市上为自己放一把夺目的烟花。璀璨耀眼的光芒,为多彩的世界更添一份光彩。

文/大学生记者团 姚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