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培养特色

发布日期:2015-06-26点击量:

今年外国语分院2015届153名毕业生中,共有18人出国深造,3人考取国内研究生(其中一人被985高校——华东师范大学录取),1人自主创业。

东方学院院长黄董良说:“这些都是学院为培养特色人才实施的举措,让学生高兴地走进来,自信地走出去,这是我院培养有特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宗旨。”

人才接轨社会

学习最终是为了运用,学院一切教学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展开,多次修订了《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等40余个教学规章制度,开展从人才培养模式到课程教学教改系列活动,推广案例教学,举行说课比赛,提高全体教师教学质量。

学院提倡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如法政分院搭建了形式多样的校内外学生实践教学平台:校内成立了浙江民营企业法律诊所,学生在专业教师的“传、帮、带”下直接参与各项法律实务活动。外国语分院大学生曾与《浙江日报》联合发起“西湖申遗我们能做什么?”大型活动,并举办西湖民间传说翻译大赛,为西湖申遗成功贡献了大学生的力量。学院搬迁到海宁长安后,外国语分院又联合海宁当地发起了海宁民间传说翻译大赛。

开放办学育人才

学院200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贾斌在伦敦完成了经济商业的学士和硕士课程,并且拿到了牛津大学博士学位资格的入学通知书,在大学期间,他就完成一本28万字的英文读物,后参加由东方学院开设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前往伦敦深造。

正是因为学校这种开放办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了开阔的视野,也为学生今后发展提供了多样化选择。学院党委书记沃健说:“学院的办学成果,跟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息息相关。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重视每一位学生在东方学院的成长,也希望能助力每一位学生的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