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汤成龙

发布日期:2019-04-18点击量:

录取院校

浙江财经大学

录取专业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考研心得

对于我来说,考研最重要的还是毅力。大三下学期我开始准备考研,每天从早上七点半奋斗到晚上八点五十左右,再去操场跑跑步,我感觉那时候跑步的时间可以说是放松自己的最好时间,心无杂念,只顾向前奔跑。当然重点是要坚持下来。

我还是蛮赞同“人还是要有点盼头”这句话的。比如大三下学期,我的盼头就是每个周六的休息日,到了大四上学期,我的盼头就变成了每个法定节假日,因为每到法定节假日图书馆都会闭馆一天。而到了最后冲刺的两个月,我把每天奋斗的时间向后延长了一小时,那时我的盼头就变成了考试后放松的日子。每当学累了就想想这些盼头,我就又有了继续学下去的动力。当然学习的时候还是要专心学习的,不能经常分心。

不过学习也是因人而异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就行。当然“No pains, no gains.” 既然决定要考研了,就要脚踏实地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