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生通知 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5点击量:

各系、2023届毕业班、综合导师:

根据《关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浙财大东教〔2022〕114号)文件精神和各专业教学计划,现就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如下:

2023学生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全过程时间不少16。毕业论文写作的总体要求参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毕业论文规范相关材料可在教务部网站--实践教学--毕业论文栏下载。)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格式规范》的规定执行。

一、选题

1.选题必须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要求,体现学科的特点,有助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选题应选择与生产、教学、科研实际相结合的课题,坚持“真题真做”,难易适度,大小适中。积极鼓励学生尽可能多地反映社会、经济、文化中的实际问题、热点问题,有一定的新颖性和学术性;积极鼓励指导教师探索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特殊形式,特殊形式的选题须经学院教学委员会批准。毕业论文原则上一人一题。

2.毕业论文选题要不断进行更新,原则上每年至少更新三分之一以上的选题。

3.毕业论文题目一般先由指导教师拟定,学生选题,或由学生与指导教师共同商定。

4.各系要有一定数量的备选题目,并在学生选题前对选题进行审核,报学院论文指导与答辩小组批准。防止选题过于集中,以及大而空的选题出现。

二、文献综述

1英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应完成一篇正文词数不少于1000(英文1.5倍行距,小四字体,A43页及以上),日语专业学生不少于1500字(日文1.5倍行距,明朝体11号,A42页及以上)的文献综述。

2文献综述要围绕毕业论文主题进行,涉及的篇目要有一定数量,有一定覆盖面。

3.文献综述撰写格式参照2023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学术论文)格式规范”执行,列入毕业论文正文,不分开装订。

三、开题报告

1.毕业论文必须按规定完成开题报告,未完成开题报告,不得安排论文写作。

2.学院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题(报告)答辩,并安排记录员记录,经答辩组长签字后再反馈到指导教师。

3.开题报告撰写格式参照2023届英语/日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格式规范执行,使用学院统一规定的封面格式。

四、论文撰写

1.毕业论文正文的字数要求英语专业在9000字以上,日语专业在10000字以上。(英语专业:英文Times New Roman小四号,1.5倍行距,A418页及以上;日语专业:日文明朝体11号,1.5倍行距,A414页及以上)。翻译作品要求在译文前用所学外文撰写一篇翻译评论,英语不少于800字,日语不少于1000字。(内容可包括作品的语言特点、人物特征、作者所用的修辞手法等)。

2.毕业论文撰写格式参照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格式规范的规定撰写。统一用计算机打印,纸张选用A4

五、论文指导及评阅

1指导教师应认真指导,严格把关,定期关注论文(设计)进展情况,并在论文管理系统中体现对学生的指导记录。

2.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后,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应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阅。评语要客观详实、言之有物、具有针对性,杜绝千篇一律。

六、答辩工作

1.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管理规定》(浙财大东教〔202241 号)的要求,学院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和答辩委员会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组织管理工作。

2.按规范程序组织毕业论文的答辩。毕业论文答辩的基本程序应按《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基本程序》执行。

3.答辩过程中应认真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答辩记录》,一人一册,归入学生毕业论文档案材料。

4.答辩时,应实行论文指导教师回避制度。

5.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在校期间具有两次答辩机会,首次答辩不及格者可以申请二次答辩。

七、档案管理

学生在完成毕业论文整套资料后,将导师认可的经过修改后的毕业论文全套材料(开题报告+论文终稿)上传到论文系统,保证系统里的是均是最终稿。论文答辩结束后,学生将亲笔签名的诚信承诺书拍照上传到系统。答辩记录本由答辩组组长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存档。

     

七、论文抽检

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规定,本科毕业论文每年抽检一次,抽检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如查实毕业论文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 将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

八、日程安排

详见“外国语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进度安排”。

九、工作要求

1.在学生完成论文选题及教师下达任务后,英语和日语系要对学生的论文选题、工作量、可行性等进行前期检查工作。

2.在学生毕业论文中期,英语和日语应采用抽查的方式,对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工作,并将总结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

3.为了保证毕业论文的质量,不断提高论文水平,每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结束后,各系应对该工作认真做好总结,总结要包括选题分析(性质、难度、分量、综合训练,是否与生产、教学、科研实际相结合)、成绩分析等,并将总结送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

 二〇二二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