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合作 > 正文

我院收到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08-18点击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收到来自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的感谢信,对我院党总支积极参与“丝路一家亲”抗疫活动,对接防疫抗疫资源,促成多项捐助与合作表示诚挚的谢意。

当前新冠肺炎仍在境外疫情快速蔓延扩散,非洲国家脆弱的公共卫生医疗系统面临严峻挑战,确诊病例不断上升,防疫抗疫物资紧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了解到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组织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捐赠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投入参与,多方奔走,积极联络社会各界力量,为联合会顺利完成防疫物资的筹措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面对全球疫情,我院师生积极响应“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的号召,加油添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国家、城市、民间组织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体现了我院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彰显了高尚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近年来,我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鼓励师生利用自身语言优势,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与服务中去,充分发挥外语的桥梁作用。(通讯员:方凌飞)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International Network on Small Hydro Power)是在中国民政部登记的国际性社团,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中国水利部、外经贸部等23个国际组织、部委于1994年12月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促进全球水电发展,促进农村社会、经济与环境发展,推动小水电资源的有效利用、合理开发和可持续管理等国际化多边合作。